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8月 11, 2013

可憐的草嶼2

前幾天,主任在FB貼了空軍實彈炸射草嶼2的照片,看起來還蠻震撼的 @@
以下照片皆是取自花嶼國小黃主任的FB,已經主任同意轉載。

草嶼2的靶布
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回憶去年和主任一起到草嶼踏察,那時靶布也沒那麼多。
想不到...照片中的靶布遍及小島。
草嶼2的靶布

炸了!
看到這一幕,好在不是我們在島上時,不然就完蛋了,事實上,告示版炸射時間寫歸寫,出海時真的要問!
碰!

碰!碰!!

無言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閱讀我的第62座小島~草嶼2

相同的結論:
小結:
事實上,草嶼2也算是美麗的小島,它也很有特色,空軍將這劃為靶區,有歷史背景,也有其國防任務,因為沒有這靶區,可能就沒炸射靶場了?不過我的想法是...
這裡,也應該沒有必要存在這靶區了吧?因為現在國防都是高科技取向,以共軍之軍力,皆不可能使用近逼攻擊,早就使用遠方斬首式控制攻擊了,國軍能否飛至重點攻擊點炸射?再加上政府再再重申,撤軍與募兵政策,看來這個靶場應該還給它自由與寧靜,連帶讓附近的保育區~貓嶼及八公里外的花嶼村民一個安靜的家園。

再增加:
之後,我心中有疑問,當空軍炸射時,貓嶼的燕鷗有沒有受驚擾一窩蜂從貓嶼衝出來?
聽說花嶼的民房都能感受到撼動,我想也是... @@
想要讓貓嶼的野生動物保護區範圍擴大,好像也頗難。
想要讓未來的國家公園(暫名: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擴大到此,也很難。
究竟怎麼做對這裡最好?只有天知道?
我的第62座小島
相關文章:
星期日, 9月 09, 2012 我的小島62~草嶼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