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8月 21, 2010

再訪目斗嶼、姑婆嶼

澎湖的海
藍藍的海連天,黑黑黃黃的島色加上少許的綠意是我對澎湖的印象,七月剛去澎湖,八月中又再訪澎湖,沒變的是那一抹的藍,悠閒的感覺,變的是物換星移時間的改變。
工作依舊那麼的忙,所以這一篇又是敷衍文... ^^


姑婆嶼(組合圖)
姑婆嶼,一座來了幾次的小島,最近的一次也是印像最深的一次是在兩年前(2008.08.17),而今2010.08.14.再來拜訪她時,我用最緩慢的腳步慢慢看她,這次也只有在北山逗留。對姑婆嶼有興趣者,請閱讀(星期五, 十月 10, 2008 姑婆嶼沒有姑婆(I)

馬公港日出
今天(2010.08.14.)在台華輪上看到了日出,一樣的太陽從雲端跳出來,約莫六點就來到了馬公港。一下船稍做休息我們就準備前往第一站~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
我們的第一站~跨海大橋,你們會問,跨海大橋不是來過澎湖都會走的路嗎?是啊~沒錯,不過究竟有多少遊客自橋下穿過大橋?體會吼門水道水流的湍急呢?
鯨魚洞
第二站,魚大哥的家~小門,最著名的景點~鯨魚洞
小門嶼
 當然也要看看魚大哥口中的鱷魚妹妹。這又讓我想到兩年前小福星在這裡發脾氣的往事 :)
姑婆嶼
接著來到第三站~姑婆嶼,和以往一樣,先去看那古井,再來就是發呆亭和英輪沈船紀念碑。這老梗沒有變過。
目斗嶼
第四站,是久違十五、六年之久的目斗嶼
燕鷗伴我行
原本以為可以在貓嶼看到許多玄燕鷗,沒想到竟然在目斗嶼看到數以百、千計的燕鷗,有白眉燕鷗、紅燕鷗、蒼燕鷗,還有少數的鳳頭燕鷗,不知是否我沒仔細看還是?沒看到小燕鷗,而蒼、紅燕鷗是最大族群。
馬公市
傍晚返回馬公時,天色昏暗,但太陽讓馬公市的建築物反光,照亮了小島。


相關文章:
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姑婆嶼沒有姑婆(II)
Friday, October 10, 2008 姑婆嶼沒有姑婆(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