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11月 08, 2009

出發!前往東吉島 (I)

雖然在 2007.08.07. 已經踏上東吉島這塊土地,但一直未對它有進一步的認識,前前後後想要到島上探索,聯絡村長、船老大應該也有兩年半了。雖然公司有同事是東吉人,不過...巴望了兩年,還不能成行,我看破了,決定單獨前往,不過因為認識了一位尋塔人,她也不介意船資及旅途的辛苦,我們就決定一起從台南市的安平港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原本完美的行程是在10/23半夜出航-25下午返回,行程安排東吉島西吉嶼鋤頭嶼柴垵塭四島。但因為颱風活生生的往後延一週,原本還以為今年沒指望了,不過~好在只延了一週,於是我們10/30半夜出航,約在10/31 03:00抵達東吉島
不過這時仍有一個颱風在南面 -_-天啊!還有一波鋒面南下 =_= 全身無力ing,為了去東吉島,我連三天沒睡,因為太開心了...於是週五下班整理好後,我就回台南市了,晚間九點騎著我的單車前往安平港,準備和大姐會面。


這兩個是我前往東吉島的交通工具(快艇 & 腳踏車)

船長是東吉人,看看旗子就知道。

高大哥是澎湖東吉村人,爸爸還在東吉顧發電機組,船上插著東吉啟明宮五府千歲。sia為了照這支旗子不知花費了多少體力=_=|||導致相機到東吉後就罷工了(妳那還叫相機嗎? ^_^)。

我的小藍就躺在我身邊

我把我的單車放船尾,而我就坐在它的旁邊淋海水"雨" -_-,夏天搭船,躺在前艙閘板看星星應該蠻爽的 :),就這樣我們就出航了。

出航前當然要檢查身份,也就是要晚點名,全員都要到船外面,接受海巡人員一一的點名,就像當兵一樣,聽到名字要舉手答"有"!對於我來說這是蠻新奇的事。
接下來的事也是有趣的事,就是我們和海釣客一起出海,在岸上我們就聊到了,原來我們不是去釣魚 :) 是去拍照、找塔(聽起來我們才是怪咖),所以一定要去加冰,接下來這幕也很鮮,就是冰塊被送上高塔,然後碎掉後從輸送帶送下,轟隆隆的好有氣勢啊!

 
加冰囉!(左圖中間白白的就是碎冰),大家連忙把碎冰挖到冰箱中

加完冰,大夥就躲回船艙去坐或是躺著睡了,有大哥跑出來看我們,說:"你們不進來休息嗎?",今天有點浪,可能會噴,你們坐那裡可能會溼",我們倆想說應該還好吧,沒在半夜搭船應蠻有趣的,就坐在外頭最後方,原本還想爬上去上面呢。

大約1/3時我躺在後座,和大哥聊起天,sia也被海水噴溼了,坐到另一面,而我的褲子也溼了,在冬天吹海風真是有點瘋狂 :p 好冷~ 尤其是在過黑水溝的搖晃,讓三天沒睡的我都感到有點暈 -_- ,我在上船前還把放隔夜的冷泡飲料(茶)喝了一肚子。船在大海中與波濤奮鬥,終於約在三時,我們到了目的地~東吉嶼

YA!!!東吉嶼我來了,踏上了東吉,全身的活力又來了。不過褲子溼了真的很不舒服。大哥說若妳們要睡就去睡,只不過村長睡了。我們不願打擾人,想說再兩個小時就天亮了,乾脆在港邊晃晃,索性就在廟的右方躺在那看星星,那天天氣不佳,沒什麼星星,就五、六顆吧,我們在那看星星,聊聊天。
 
啟明宮

約莫五點,雞鳴鳥叫,那時我們躺在地上其實有些涼,好像有流浪廟口的感覺,仰看著啟明宮的廟頂內部,雕飾真的有夠金碧輝煌啊。左上圖有幾隻可愛麻雀和神明作伴。村落常能見到反核的布幟,代表著村民愛惜這塊寶地,不願家鄉被安置核廢料,台電高層您看到了嗎?

東吉島村民反核廢料(標語還寫錯字,廢料做成料)

相關文章:
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聆聽東吉! (VII)
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守護東吉! (VI)
Sunday, December 13, 2009 凋零的東吉!(V)
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黃金東吉!(IV)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妳聽!風兒在唱歌~東吉衛星島-鋤頭嶼 (III)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暖暖東吉島!(II)
Sunday, November 08, 2009 出發!前往東吉島 (I)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機才沒問題呢,它常常可以拍出我想要的感覺,是電池在亂鬧搞鬼作弄!難道,一定要買原廠的嗎,超氣。
對了,那個「廢」,寫成「癈」,很有可能是故意的。
晨3點、半溼、發抖躺廟旁,回家後居然還沒有感冒,好感謝東吉的神明垂憐~~

etcmis 提到...

Dear sia,不能拍的相機我們不把它歸類為相機..:)大老闆命的您, 應促進經濟發展, 再買一台. 對啊, 我覺得我們能開心的去, 平安的回來, 真的要感謝東吉的神明..還有sia犁田好險沒事, 也要感謝東吉神明(雖然西吉沒上去 :( )美中不足.

龍捲風 提到...

我也很想上東吉住個壹年半載的,可惜...我們老闆不同意!!

etcmis 提到...

龍大哥, 您會不會想太多了, 這一間小小測候所怎麼容的下您這尊大人物呢? :) 不如來小水的家鄉, 台南測候所, 這可以算古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