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11月 08, 2008

黑石的故鄉及飛行澎湖DVD 一起發行歡迎免費索取


「黑石的故鄉」2 DVD內含「玄武岩的故事」及「黑石的故鄉」
(「黑石的故鄉」長度為23分13秒,「玄武岩的故事」10分23秒;「玄武岩的故事」內容可以說是「黑石的故鄉」的濃縮版)

澎湖的玄武岩景觀令人讚嘆,屬國際級的地質景觀。澎湖縣政府旅遊局為加強行銷,特別拍攝宣傳影片-黑石的故鄉(黑石即玄武岩),提供各機關團體或遊客免費索取。
澎湖群島約在一千七百萬年前,經過至少七次火山活動後形成,是全台灣年代最久遠且唯一由火山熔岩組成的島縣,島上海崖四周由垂直聳立呈柱狀節理的玄武岩組成,形成壯麗的地質景觀,令中外地質學者觀後為之驚嘆,讚為「上帝的石雕公園」。

西元二千年起,文建會著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爭取國內重大史蹟景點登錄為世界遺產,二千零二年評選出11處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澎湖縣的玄武岩地形名列其中。

澎湖縣政府為推動澎湖玄武岩成為國家級的「地質公園」,已選定一市五鄉各一處規劃為「六大地質公園」,除了著手保護這些珍貴的資產,為加強行銷推廣玄武岩之美,旅遊局更斥資特拍攝宣傳影片-黑石的故鄉。本片委請尖端攝影,影片分23分鐘及10分鐘的多媒體兩個版本,有5種語言(中文、英文、日文、西班牙、台語),影片內容函蓋六大地質公園、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玄武岩石雕藝品及人文介紹等。

澎湖六大地質公園:(地質公園官網)

馬公市桶盤嶼:最壯觀的海崖地形位於島嶼西南側,由粗大的柱狀玄武岩構成的海崖,因為風化、侵蝕作用而形成奇形怪狀的岩柱,也有豐富的節理面風化景觀和球狀風化景觀,而蓮花座更是退潮後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湖西鄉-北寮奎壁山赤嶼的岩脈、柱狀玄武岩、海灘、海蝕平台、陸連島景觀,是解說澎湖群島整體地質及地形發育史的典型實例。

白沙鄉-吉貝嶼澎湖群島中最多石滬的島嶼;灘岩及由區域海流和地形的影響,造就的沙尾皆是值得保護的美景。

西嶼鄉-小門嶼:除了鯨魚洞外,早先鯨魚洞旁還有其他海蝕拱門,不過已經崩塌消失。

望安鄉-望安島八罩島):天台山包括海崖、海蝕平台、海蝕溝、海蝕洞。

七美鄉-七美嶼大嶼):東北角雙心石滬一帶,經小台灣與附近海岸、小規模惡地、牛母坪海岸到龍埕大獅,再延伸至下巷海岸附近。

看完DVD您會瞭解澎湖的玄武岩之美,澎湖人文及玄武岩不同的姿態是怎麼造就出來的。

*****

為推廣澎湖渾然天成的美景以及豐富的資源文化,澎湖縣政府製作高空看澎湖印象短片─「飛行澎湖」DVD,由空中攝影家齊柏林先生以空中拍攝澎湖島嶼、海洋畫面,將島嶼的地方特色以不同以往僅限於平面式的拍攝寫真配合動人的音樂旋律及淺顯易懂的文字旁白重點深入,讓澎湖群島的魅力展現出獨特的畫面張力,全片長22分45秒。

看完DVD您會瞭解澎湖的海岸、海洋暨島嶼之美以及島嶼的憂傷,更瞭解澎湖生態環境的保育刻不容緩,更需要您的幫忙。

「黑石的故鄉」及「飛行澎湖」正面及內含物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表示爲提升澎湖觀光形象,充實旅遊資訊文宣製作,提供「黑石的故鄉」及「飛行澎湖」宣傳影片將寄送適當的公共場所或公共頻道協請播放宣導,也歡迎機關、團體、民眾或遊客至旅遊局索取,共同行銷澎湖地質之美,也希望能透過宣傳影片的介紹及行銷,將澎湖地質之美推向國際。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ㄚ,我看了這篇文章後去了澎湖尋找
無奈去的時候旅遊局都是關閉的,所以就沒有拿到這些影片
我現在回台灣了,請問還可以用什麼方式索取呢?

etcmis 提到...

hello, 老王,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應妳, 因為我又回去澎湖了... :D 妳也不早說, 我看到妳的回應時已是19日晚上, 旅遊局也休假了, 不過可以告訴妳, 「黑石的故鄉」2 DVD內含「玄武岩的故事」及「黑石的故鄉」都還有,但是「飛行澎湖」沒有囉. 我還有黑石的DVD,但飛行澎湖僅剩的也被"預約"了 , 我可以寄給妳, 若妳要我寄給妳也可以, 不過要給我地址哦(妳再留言妳的EMAIL給我, 我看到後會立即把妳的信箱砍除)再不然妳也可以請旅遊局寄給妳. 歡迎妳加入推廣澎湖之列, 旅遊局的聯絡方式為:電話:+886-6-9268545, e-mail:phhg1407@ems.phhg.gov.tw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tcmis 提到...

老王 said...
謝謝!我想要,麻煩你寄給我,非常非常感謝:D
請問飛行澎湖觀光局還有嗎?還是都已經沒啦?阿阿不會吧:~~
我的email:******@******
再麻煩你囉,非常感謝:)

etcmis 提到...

老王, 飛行澎湖, 澎湖的旅遊局已經沒有囉....妳又太慢了....哈~我剩下的也被預約了 :)

匿名 提到...

前些日子參加旅遊局活動送了一片飛行澎湖DVD,我原本有一片,所以手上多了一片DVD可以轉贈。

etcmis 提到...

魚大哥, 海姐一定會想罵你. 哈~我寄了一片給海姐了. 想不到, 你手上就有. 你要寄給老王嗎? :p 還是要寄給我, 我和黑石一併寄給她? :)

匿名 提到...

嗯~~
海妹妹也送給我一套, 蠻賞心悅目的
唯一的缺點是....聲音配合忽大忽小
反而變成噪音哩.........

etcmis 提到...

龍大哥,謝謝光顧小舍,有關於你和老王姐姐(or妹妹)的問題, 我有問過齊大哥, 齊大哥也歡迎你們和他聯絡(可以到他的blog留言),我不能當發言人, 不過我可以轉述他的話 :)
1.圖片不清的部分,這個我之前就問過齊大哥了,他有回答:解析度太高ㄌ,尤其是畫面移動時較嚴重, 就像你把大圖或高解析度拿去低解析度或壓成小圖,你就會覺得變形,或有小亮點. 在轉場時會十分的嚴重, 另外,齊大哥也沒有飛行"錄影"只有"空拍".
2.至於龍大哥的聲音問題, 說實在的我沒有聽出來, 聲音不是都淡入淡出嗎?我們在想, 會不會是電腦讀取的問題?如果電腦不夠力的話有可能. 不過龍大哥的電腦不至於太差才對啊:D 以上做為回覆:)

etcmis 提到...

結論是老王妹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