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五, 7月 28, 2006

2006.07.28. 澎湖 Day 5 Penghu


今日行程路線:H(早上九點多出門)->WELCOME TO 馬公市與青青草原看飛機起降->澎25起點->靖海宮->沿著烏崁往鎖港的自行車道路走->ㄚ藝休閒中心->鎖管港->紫微宮->北塔->南塔->山水海灘->山水希臘風民宿(外)->興仁進士第->馬公航空站(新舊航廈)->H->縣政府代課->夜間觀音亭七彩橋->觀音亭->西瀛勝境->順承門->歷史建築-郵電局->菊島之星->H

  今天原本是要去南海望安七美的, 因為老師生病, 我這可愛的學生, 不可能丟下老師, 所以就去代課了, 雖然老師口有微詞說我只顧兒女私情不顧老師死活 所以望安七美的南島之旅就取消了, 還真是個變調之旅呀, 好在心中是美麗的.. 來這菊島一定要笑著來~ 因為景色那麼美怎麼可以傷心來呢, 傷心應留在要回台灣才有吧..
我承認我是無聊的人, 路牌, 草地還有天上飛的飛機, 監視器螞蟻, 大橋的小排水孔我都可以拍.
  09:57 我來到了快到烏崁的地方.. 拍了一個牌子, 上面寫著"感謝, 土地所有權人, 提供本地段(號)做為"青青草園", 美化澎湖我的家, 請大家共同珍惜, 愛護 澎湖縣政府" 這次我在澎湖看到了不少這牌子, 不過這牌子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拍的.. 其實我發現烏崁有一個美好的地方, 可以看到很多飛機飛來飛去, 起降, 民航, 軍機都有, 不過我想這一定會有噪音污染吧. 以前看飛機就只知道去大城北,原來烏崁也是個好地方, 以前對於這個很接近的小村落, 實在沒什麼印象, 只知道它在機場附近, 可以看海, 但是不會想到去那裡走走, 回想起來, 石緣老闆娘也問我, 烏崁有什麼好玩的, 為什麼有很多旅客在問?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問妳, 妳也不知道, 在我認知, 不就是有個靖海宮還有空中的飛機和一個小小的漁港, 而那漁港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很特別的? 釣魚嗎? 似乎又沒有鎖港讓人們那麼瞭解.好吧先列為懸案, 以後再查證好了..
  哦, 值得一提的是烏崁腳踏車步道, 其實這次回來我看到很多自行車道, 裡正角有, 蛇頭山那不知算不算(有給自行車停靠的設施) 不過我覺得就沒烏崁這個好, 我很好奇, 裡正角的, 哦不是龍門的路上砂子那麼多, 都不整理嗎? 我一直有個疑問, 縣府澎管處花錢做這東西都不用考慮後來的維護嗎? 沒整理就荒廢在那嗎? 砂子那麼多 萬一有人滑倒, 是算民眾笨嗎? 還是? 停靠設施就做在一堆草地間, 我相信草是自己長出來的不是原本就把設施故意放在草地, 萬一有刺植物刺破自行車輪, 不是很掃興? 要扛著車走回來嗎? 好了, 我不是當地人沒資格在這放槍... 不過只是個小小建議..
  沿著自行車道走, 很快到了ㄚ藝休閒中心和海堤公園. 雖然這些以往我都沒有看過, 不過不是自然的, 我也沒有停車下去看, 只選了一個海岸邊走下去看看, 我又想到妳可以平時沒事出來散步, 我就覺得真的好幸福..
  10:30我到了鎖港紫微宮, 和鎖管港, 拍賣漁市..我又想到10年前我常來釣魚的地方和三月與妳來漁市的畫面 ,接著先來到了北塔, 再去南塔, 相隔不到2分鐘.. 真近... 呵. 澎湖果然是小地方. 10:48 我來到山水, 在海灘上停留了約20分鐘, 在山水的海灘下畫了許多圖案, 返程時, 看到山水希臘風民宿這是網路討論區很熱門的民宿..也看到老伯在院子曬小管魚的景像..
  11:21 來到了興仁進士第, 在phsea有看到有人在討論這進士第. 所以也來看看. 既然都到興仁了, 我看看錶. 離上課還有一陣子, 所以就到馬航站囉, 去看看新舊航廈, 11:36離開了新航廈, 就回家吃飯囉, 準備下午到縣政府上課. 晚上7點, 在市區亂晃, 去觀音亭, 果然有好多人在觀音亭七彩橋前納涼, 玩水, 之後就繞西瀛勝境, 順承門, 看到港邊的歷史建築(郵電局), 再到菊島之星看看, 仍是一群怕沒採買到東西的旅客拼客在血拚..
今天的旅程就是到這裡囉, 回家去吧.... 希望真的沒搞壞老師的名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