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3月 16, 2006

2006.03.16. 澎湖 Day 3 陽光普照

  今天終於又是陽光普照之日..拿了洪媽媽的愛心葱油餅後, 騎著主任的車上路囉... 我這次行程唯一自由的時間..只有2-3小時. 不過仍是要謝謝主任的小車車..


第一站: 老師說我這次沒看到橋, 也沒看到燈橋. 所以只能早上去囉... 所以走下觀音亭堤坡, 站在大橋邊, 看看海, 及對岸的西嶼. 同事打來, 黑糖糕送到了接著站上海堤. 走到盡頭, 很懐念迎面吹拂而來的海風... 接著我到觀音亭的左對岸, 沒錯就是這裡, 一點都沒變, 垃圾及長滿地的仙人掌.

第二站: 沿著順承門, 漁港, 文化中心, 忠烈祠, 菊苑, 菜園, 興仁, 鎖港一直到蛇頭山...可惡的蚱蜢, 亂跳k到我的臉, 接著來到風櫃洞. 嗯, 亭子拆了, 換成像"草菇"的亭子.. 個人覺得很醜... 想要炫燿一下, 讓淑君宜她們聽聽海浪聲.. 結果聽不到. 怪了, 是手機太爛? 還是中華電? 還是宜的耳朵有問題, 不過接連三個同事都沒聽到. 算了, 我想他們耳朵應ok.

第三站: 沿路騎回山水. 山水的海灘一樣很美, 這的沙岸地型應有很大的海浪聲吧, 果然lina宜就有聽到了. 到時, 高雄, 台北一, 台北二都陸續收到名產了, 怪了, 研究所怎麼還沒到? 這個黑貓不會睡死了吧, 一樣信義路差那麼多嗎? 好在,下午吃飯時就收到了

第四站: 菜園澎管處, 找老朋友, 他有感而發說時間過的真快, 6年多沒見了, 是啊,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他都唸研究所了, 我都研究所畢業了..表妹都Ph.d拿到了.到這時都快12點了, 打個電話給學妹吧.. :)

第五站: 12點半才到店裡赴約, 不好意思讓妳等那麼久 更不好意思的是, 竟然還讓妳請客, 明明該請客的人應是我, 就像洪老師說的一樣, 讓妳請客是最奇怪的.

第六站: 讓學妹請客後, 洪老師就請她帶我去晃晃, 把我交給學妹了, 我們就先到角昂去拿小豬印章, 然後找阿東花枝丸, 結果沒找到, 直到我回來台灣還是不知道在哪? 只好最後回程時去大立了. 順便在市區買個飲料, 話說學妹啊, 飲料少喝, 不過要多喝水.

第七站: 繞著港邊, 我們來到了烏崁, 鎖管港, 去看魚市, 老師推薦的, 結果只看到幾隻魚, 可能船還沒入港吧. 原來這漁港就是我以前釣魚的地方, 現在才想到. 接著來到了菜園, 菊苑, 東衛水庫及成功水庫, 青螺,城北, 西溪到湖西, 來到了北寮奎壁山, 赤嶼和香黍仔尾嶼就在對面 真的很懷念這地方..

第八站: 這應是我最懷念的點之一吧. 離開北寮, 經果葉, 看到發電廠, 龍門, 到了許久沒去的地方-裡正角(本次行程極東) 這裡還是沒什麼變, 有沙岸, 岩岸, 唯一變的是那小廟怎麼變違建了? 後面還有兩個新立的碑, 以前滿地的垃圾也變消波塊, 半天鳥也不見了, 學妹眼很尖, 一下子就看到潛水人捉到東西往桶子丟, 離開裡正角, 就沿路由林投回到市區, 去大立買花枝丸了.

第九站: 回到老師家學妹就和弟弟玩了一下, 不過弟弟還真撐不住沒多久就在阿媽的懷裡睡了... 我利用這空檔把車牽去加油, 去和晨光老闆娘打聲招呼, 一樣的, 都是以訝異的眼神...哇你很久沒回來了..聊了一下後, 回到老師家把車牽去還主任, 也謝謝她的幫忙 我有空再回來嘿.

第十站: 謝謝老師, 師母, 老師媽媽及爸爸後, 請學妹載我到航空站, 謝謝學妹...讓妳浪費了半天時間, 陪我在大太陽下晃...下次再回來看妳們..也希望妳們都保重, 學妹也恭禧妳要畢業了, 妳給我的作業我會記得的.. 隨著小菊機的啟航, 揮別了菊島, 一顆心還是十分的捨不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