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9月 19, 2009

澎湖七美~臥牛沒有牛,有許多釣客

七美有一個釣魚天堂,名叫「臥牛」,或許大家都很陌生,不過若說到望夫石月鯉,大家就會知道了,在望夫石北方,月鯉港東南方有一處岩塊,長得並不起眼,這就是釣魚人的天堂,也就是臥牛所在處。

其實很少人能看出臥牛為什麼叫臥牛,網路上的照片千奇百怪,我個人的認知,臥牛是這樣看的,請仔細比照下面的兩張圖,把第一張圖的牛頭歪一邊,看像不像第二張圖呢?而牛頭前面的礁岩,許多人會解釋為牛鼻的繩子,不過繩子是斷的。

澎湖本島到處可見的牛

望夫石出發沿澎43公路行,順著公路經過斜W型彎道斜坡而下至底就可以到臥牛了,而那個W的中間凹處是海防班哨。那個奇岩就叫「臥牛」,不過這裡沒有標示也沒有涼亭,只是澎34旁的一個小海灣。

整頭牛,由左至右為牛頭,下凹處為牛脖子,接著為牛身,傾斜部為牛尾,腳呢?在水中,不是說了嗎?臥牛在水中,所以看不到腳。

繩子與牛頭

放大仔細看,這是牛頭

再看一次有像嗎?

牛頭及繩子

來到這裡,記得不要匆匆忙忙的離開,一定要把機車停在停車格,從臥牛斜坡爬上牛身,這時候你會驚覺視野更遼闊了。這裡岩塊長期受到東北季風的侵蝕,可以看到明顯的風化痕跡,走到牛頭往下一看,海水不但清澈,吼~還可以看到熱帶魚及珊瑚啦~難怪這附近是釣客的釣點。

從牛頭往下看(左邊黃黃的就是美麗軸孔珊瑚、桌形軸孔珊瑚、板葉軸孔珊瑚等)

不用浮潛就能看到,實在是太開心了,不過請要好好保護牠們哦 :)

6 則留言:

sia 提到...

我慧眼不識臥牛,不是愛吐槽,別強人所難呀,一點都不像牛^^。(那個之前留言的ven是不小心打入的)

etcmis 提到...

sia果然慧眼不識牛, 待去西吉時我畫頭牛給妳...哈 :)

Unknown 提到...

經您這麼一解說,~~有像!!

etcmis 提到...

龍大哥好, 其實故事是這樣的, 幾千年前, 有一頭牛精在七美做亂, 七美居民誠心祈求感動上天, 上天派了小水下凡收拾牛精, 但牛精是誤入歧途的, 且其實對該地有功, 故小水感念牠的辛勞, 就將牛角小水給廢了, 但小水為了要罰這頭牛精下咒將牛精給定在水中, 怕牛精擾民, 把腳困在水中, 牛角給廢了, 數千年過去了, 牛精已和岩石合一, 並保佑當地居民.... (繼續唬爛中...

Unknown 提到...

素喔?
可素....偶只找到牛,沒找到"小水"ㄟ


果然素.....唬爛!!

etcmis 提到...

Dear 龍大哥, 您沒有聽過神話故事嗎? 為什麼沒看到'小水'這個問題眾說紛云, 有人說, 小水水份太少, 數千年過去了, 早就蒸發, 又投胎了. 另一派人說, 他化小愛為大愛變成大海了....哦~原來小水是大海. 還在唬爛...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