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二, 7月 14, 2009

我的心飛翔在赤嶼及台灣海峽上


赤嶼

2009.07.04. 下午回到馬公市區接下來換我上場了,我要帶大家去看看赤嶼,走走潮間帶,讓大家體會一下什麼叫摩西渡海,來赤嶼這個潮間帶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原本想帶大夥去番黍仔尾嶼,不過衡量大家的走路時間,及想不想泡海水,我還是放棄了番黍仔尾嶼,大家來走走赤嶼吧,赤嶼也算是地景公園的重要一環啊 :)

這一篇先賣個關子,不說赤嶼,來看看海面上我們看到的東西,下圖,這是什麼?我提出了新聞有報導說澎湖能否看到玉山,澎科大的兩位教授爭論的面紅耳赤,至於是否可能看到呢?龍大說到了...依台灣地勢及澎湖.....天氣好時理論上是可以看得到的,只是看到的是不是玉山?那就不知道了,就像我說的,為什麼有人說阿里山有人說是玉山,拜託有什麼根據?說中央山脈應該就不會錯了,龍大哥也說了台灣高山上就能看到澎湖了,所以看到台灣是沒問題的。不過下面這圖到底是什麼,我們看了半天還是看不出來,難不成是"天空之城"還是"海底鬼岩城"?

?? (看起來像平台,但又不知是什麼?橘紅色又不是火把)

(局部放大圖)
2007.07.05. 我們搭著台華輪依依不捨的離開澎湖,下圖是嵵裡,很奇怪,許多人會把嵵裡山水,或山水林投,只要有沙灘就說林投到了 -_-,下面這圖是嵵裡,其實很好分別,因為啊嵵裡紗帽山,沙灘旁有牛母沙嶺(有人叫牛背沙嶺)。

嵵裡沙灘 牛母沙嶺(牛背沙嶺)

山水,有較長的沙灘,而一旁的豬母水山(山水舊名豬母落水 or 豬母水),現在在山水沙灘前又建了一座很怪的建築物,整個fu都爛掉了一半。

山水

接近台南外海的景色也一樣很美的,隨著台華輪愈來愈接近高雄,度假的心情也該收一收了。

台南外海

台南外海

興達港

拉長鏡頭拍興達港

離家的距離近了

左:奎壁山奎璧山) 右:奎壁山奎璧山

4 則留言:

龍捲風 提到...

以方向跟距離來估算,最有可能是50公里外的台塑麥寮港外海。
有可能是怕麥寮港會淤積泥沙,因此在外海建了一座專門卸油、卸天然氣,水深夠停泊大型油輪的浮動碼頭。
有機會再用衛星照片來印證!!

etcmis 提到...

就等龍頭解惑了 :)

曾佐盼 提到...

etcmis

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 into the wild

我很想像那樣子去流浪 找一個沒有現實束縛的地方
我看了您精彩的澎湖記錄

有三個想去的島 花嶼 東嶼坪 將軍嶼

不知道您有沒有什麼建議
冒昧打擾了不好意思
希望能夠得到您寶貴的意見

yin

etcmis 提到...

Dear yin,老實說我的確沒看過,但經你一說我有去看預告片, 您想去的3個小島中, 最容易抵達的是將軍嶼, 若您方便的話可以到我blog右方, "Love Penghu Blogs & Gov sites"項目下有"將軍澳我的故鄉[在地]"這個是將澳民宿的阿弘, 您只要想去, 事先跟阿弘說, 搭上可以到望安的船, 就可以到將軍了. 你可以告訴阿弘你是小水的網友, 我和阿弘很熟. 排名第二的是花嶼, 夏秋天還有交通船, 要去之前先聯絡村長. 排定時間就可以過去了. 若有需要以上的聯絡電話或詳細資料您可以再留言, 或是上網查. 最後一個就是東西嶼坪(無故定船班,一般而言要包船), 東嶼坪我有把資料整理成一篇文章您可以看看(因為很多人問過我),只要在我blog左上方搜尋[澎湖.妳的家]中輸入"東嶼坪旅遊問題整理"九個字即可. 至於東西吉,因為我沒有好好玩過, 西吉仍沒上島, 所以目前沒有寫任何遊記, 希望今年能夠好好的去東西吉走一走(可能由安平出發), 有問題也歡迎您再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