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11月 11, 2007

澎湖島嶼

澎湖有幾個島?這個答案愈來愈說不出口了,澎湖有64個島?錯啦,若依2005年澎湖縣政府委請高應大做的清查,那這個答案是90個,但是若又依這推論來看64島的話,澎湖只剩61個島,因為船帆嶼測天島尖嶼都被秒殺了,實在太強還沒站穩用清楚之前就被除名了,九十個島看來應是最正確的,但是隨便舉幾個小島(還不小哦)卻又可見這90個的錯誤。
昨天見到海圖及網路上英文羅馬拚音有定義的小島,我加以整理了一下,實際地理位置可能有所偏差,不過可供參考,若您對澎湖島嶼有興趣的話可以加減看看。90島係以縣府公告的實際地理位置(極少數我有修正)為主,90以外的依圖來看,但圖可能有誤差,看不到的小島圖以網路文獻標記的地理位置為主,一定會有誤差的,故僅供參考。

澎湖90島,有+號為64島所沒有的島嶼,也就是增加的

我參考文獻的島嶼(含三座被除名的島:船帆嶼測天島尖嶼,此三島以-號標示)

澎湖90島加上我參考文獻的島嶼
組圖為Google Earth提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這樣的,因為我想瞭解那些所謂的無人島你都是如何上岸的呢,有關船家或當地居民要跟誰洽談好呢?還有想請問一下,查某嶼可以登島嗎,是不是跟地形還有海流不穩有關係

etcmis 提到...

學弟妹您好,你應該有跟李老師做石滬的調查吧? 無人島怎麼上去的, 目前我去過的無人島就只有分兩類, 搭船和游泳(:p 沒啦,走上去的)上去的, 我沒特別寫出來是怕太多人依我的路徑圖去"拜訪"小島反而破壞了小島.船家我只有認識幾個, 查母嶼,原定今年去, 但是因為有更大的計劃-東西嶼坪, 就挪到明年了, 若你不急, 明年若我回去, 可以一起去, 若有機會還可以遇到幾位老師 :) 我大致告訴你, 若明年真的要去的小島, 西2是雞籠嶼及四角嶼, 東4是查坡嶼, 查母嶼, 鼓架嶼(礁), 香爐嶼, 及目斗嶼和東吉嶼西吉嶼等. 年底我會回澎湖. 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去過嶼吧. 吉貝嶼13年多沒去看看了.ps.明年的行程是要錢的唷. 我想你應該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