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10月 24, 2010

初訪東嶼坪嶼~香爐

香爐(或稱香爐仔香爐礁香爐礁塭香爐嶼),為一座無人島,在東嶼坪嶼中心點的南南東方,和西邊的四仔角隔海相望;在90島資料中香爐影像岸線面積0.0033平方公里**,海岸線長度0.217公里**,最高點僅2公尺,而在64島中並未列入,它也是我第 56 座小島。
四仔角、七尺門、香爐鐘仔

星期六, 10月 23, 2010

澎湖七美~西北灣

今天,要把之前在(星期日, 四月 11, 2010 澎湖七美~東北灣、西北灣)這篇文章所提到的西北灣做個補充。
西北灣板狀玄武岩

星期日, 10月 17, 2010

花嶼石塔

Dear 花嶼,好久沒有再次拜訪妳了~這次目的是石塔!

石塔的功能就像石敢當一樣,在澎湖村郊的山上、海邊有很多地方都有石塔踪跡,石塔、石敢當及五營(也就是以王爺廟為中心份佈在庄仔頭五方位的的兵馬,分為東、西、南、北、中,有31萬兵力,是聚落的守衛軍)變成層層的防衛系統,而石塔就是要把妖魔鬼怪集中於這地方然後利用石塔的法力鎮住邪魔。
位於花嶼東北角的石塔(遠方為大小貓嶼

星期六, 10月 02, 2010

西吉~失去炊煙的孤單小島 (III)

能夠上來西吉嶼真的是作夢也會想笑,雖然失敗、失去機會那麼多次,不過總算在2010年完成這個心願,有時會想說既然這個心願已了,是不是該暫停一下,換個地方走了呢?不過,暫時還沒有這個打算,畢竟我還想再去東吉西吉鋤頭嶼一趟。
西吉村貌(已廢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