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二, 10月 31, 2006

認識花嶼


想去花嶼之前要先做什麼? 作功課怎麼做? 很多人沒去過, 查google ? 好方法....整理了一下. 其實也不用做什麼功課吧. 1. 把錢帶足 2. 聯絡好村長 3.祈求好天氣(尤其像我是秋末要去的, 更要求好天氣好海象). 就可以去了.
我找了我廿幾卅本的澎湖的書, 翻啊翻, 找到了一本以前花嶼校長送我的鄉土教材, 共169頁, 書名"認識花嶼", 打算有空來翻一翻.
花嶼是台灣最西端的島嶼! 也是澎湖群島中最為古老的島嶼, 距離風櫃尾最近距離為15.97海浬, 望安島12海浬,  貓嶼4.2海浬(所以天氣好可以看到貓嶼), 外形大致呈三角形, 號稱"64"島的第10大島. 我看了地圖後, 發現, 南灣, 石人灣, 石仔灣, 林投灣, 平石灣等海灣好像不錯, 燈塔當然一定要去, 還有煙墩山.
花嶼, 就等我來探險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花嶼天湖宮的王爺廟內,聽說有一塊香牌,寫著歷來到此遊巡過的王爺的姓氏,因此被認為是澎湖唯一有完整保存迎送王紀錄的廟宇.

建議去拍(因為我很想看:P)

etcmis 提到...

我有去拍, 但沒有拍香牌. 你很想看哦...可以請花嶼村民幫忙哦 ~ :p 若我有再去且沒有忘的話, 我再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