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9月 17, 2012

澎湖內垵的潛力景點之一《西嶼西堡壘》

東昌營區西嶼西堡壘),應該是未來西嶼鄉的潛力景點之一,其實內垵村的牛心灣這附近有許多的軍事史蹟,每一個都有其歷史價值,因為澎湖地區自古就是軍事要地,所以軍事史蹟資源相當豐富,所以相關主管機關應進行全面調查,並依文資法辦理「古蹟」或「歷史建築」登錄,不要再讓寶藏變寶」,讓它們淹沒於荒草之中,建議打造澎湖戰地園區的一個點(可涵蓋馬公市金龜頭、西嶼東西台等及望安等)~內垵戰地紀念園區
天然的植物穹頂
這裡的軍事史蹟有:西嶼火藥本庫(「銅牆鐵壁彈藥庫」)土窟式清涼火藥庫、洞窟式無煙火藥庫、有煙火藥庫、西嶼東堡壘附屬砲台、東鼻頭震洋隊、坑道砲堡、東台虎賁營區(西嶼東堡壘)、東昌營區(西嶼西堡壘)。

事實上,我不是文史工作者,也不是軍事迷,不過很早之前有誤入東台虎賁營區,也經步道下去灰坪,這次想去東台營區時發現似乎已不管制,接著發現東昌營區 @@ ,回來之後才發現...這些景點,未來都要開放了 ^^ 然後在澎湖漁翁教育網發現了這篇西嶼未來新景點:銅牆鐵壁彈藥庫,也分享連結給大家。
西嶼西堡壘解說文

西嶼西堡壘
Old Japanese Fisher Island West Battery
砲台屬於日治時期澎湖島要塞之一,1903年(明治36)四月25日起工,1904(明治37)年十月25日竣工,屬於海岸防禦工事,計由三砲座六砲位構成。
原配備28公分口徑榴彈砲六門,1937(昭和12)年改為四門,砲台的附屬建物包括哨所、廁所、兵房、掩蔽部、彈藥庫、觀測所,直徑90公分的探照燈室(日人稱為電燈所)等,是西嶼地區配備最齊全的日式砲台。
內垵植物穹頂
事實上,我覺得這個透光的穹頂蠻有特色的,雖然沒有玻璃罩頂,看是這樣看出去,就好像在叢林裡,有古老的感覺,我就給它一個名字內垵植物穹頂》XD

植物茂盛
因為呢我對這裡不熟,所以也沒什麼可以拿出來說的,只能說這裡的景色很清幽,開放之後大家一定要來這看看,不過因為有些設施還沒整理好,環境稍有些亂,來參觀時,請注意蚊蟲,可以自備手電筒,下面請大家自行看圖吧 XD
想必這是以後的服務中心?
往內走...PS. 本篇的照片沒有依照先後順序!
是不是很有戰地FU?
有戰地FU又有澎湖少有的樹林
下面這張圖,若不說,您猜得出來是澎湖嗎?
藍天白雲綠地~這真的是澎湖
有"砲"台的FU吧,東台與西台皆有類似的景觀。
很棒的枯葉綠林
這條小徑可以遠眺海洋
綠色小徑
穿過枯葉....夏天就小心毛蟲 ^^
這小徑若在冬天走,可能更有FU
我很喜歡這感覺(軍舍、小徑、綠蔭)
西嶼反登陸第一案?
很好的視野可見內垵外垵
沿這條小徑往下走,可以走到內垵漁港。
內垵遠眺虎井桶盤
戰地的氣息已無,留下滄桑的感覺
不知道這水泥樁是什麼用途的?曬衣?練武術的嗎?XD 知道的人,麻煩告訴我 ^^
我一直很好奇這水泥樁是什麼用途?

參考文獻:
西嶼未來新景點:銅牆鐵壁彈藥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