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8月 30, 2010

西吉~永遠鎮守家園 (II)

問我,西吉嶼什麼最吸引我?我會回答,除了地質景觀、生態之外,就屬這些移不走的長久要在這裡鎮守家園的石塔。

說我迷信也好,說巧合也好,上一篇提到上了西吉有些故事,雖然說還沒到靈異事件,不過也夠怪了啦~其實西吉嶼上的廟宇神明都已被請回馬公市了,剩下的應就是鎮守家園不離不棄的石塔神明及沈冤於海中不幸的罹難者還有凋凌的古厝、廢棄的井。

放眼望去有三座石塔(沙溝塔、安全寶塔、彎(灣)墩頭塔)鎮守東岸

星期六, 8月 28, 2010

西吉~我來兌現我的承諾了 (I)

我的第54座小島~西吉嶼;擁有神祕、哀傷、蕭瑟、壯麗之美四季皆不同相貌的島嶼。
一座幾乎快被遺忘的島嶼...
一座可能連澎湖人一輩子也上去不到幾次的島嶼...
一座有數以百計的亡魂沈睡臨近海域,故事話題不斷的島嶼...
她的種種只有你親身體驗才能瞭解,如果您願意,也可以翻翻她的過去...(本篇文最後一段)
擁抱西吉

星期五, 8月 27, 2010

親愛的目斗嶼~妳好!

目斗嶼,一座相隔了許久的小島,認識澎湖有多久,就是我上次來目斗嶼的時間。時時刻刻都想再撥機會來看看她,可惜的是現在目斗嶼已經沒有業者經營,原因有許多...,也因為這樣目斗嶼有了喘息的機會,休養生息。
目斗嶼
齊柏林先生 空拍目斗嶼(若需轉貼請自行洽齊柏林先生,網址

星期日, 8月 22, 2010

短暫停留本島石塔

不必多問,這仍是敷衍文 -_-。
你會問,哪天才會出一篇正式的文呢?看來...@%^&$&,不過我希望很快的會有正式的文章啦,畢竟印象猶新,再半年的話,可能又是草草結束了。
重光里石塔

再訪西海的花貓

昨天(2010.08.14.)去了姑婆嶼目斗嶼,今天(2010.08.15.)要往西海出發,西海?找遍澎湖旅遊書籍都找不到西海是吧,因為這裡被歸劃在南海旅遊路線,只是我覺得很奇怪,這裡明明是西南邊,為什麼不叫西海呢?不管,我還是叫西海了。而我這次回來的目的就是一西一北啦。一樣的,這篇仍又是敷衍文...^^

花嶼 情人石

星期六, 8月 21, 2010

再訪目斗嶼、姑婆嶼

澎湖的海
藍藍的海連天,黑黑黃黃的島色加上少許的綠意是我對澎湖的印象,七月剛去澎湖,八月中又再訪澎湖,沒變的是那一抹的藍,悠閒的感覺,變的是物換星移時間的改變。
工作依舊那麼的忙,所以這一篇又是敷衍文... ^^


姑婆嶼(組合圖)
姑婆嶼,一座來了幾次的小島,最近的一次也是印像最深的一次是在兩年前(2008.08.17),而今2010.08.14.再來拜訪她時,我用最緩慢的腳步慢慢看她,這次也只有在北山逗留。對姑婆嶼有興趣者,請閱讀(星期五, 十月 10, 2008 姑婆嶼沒有姑婆(I)

星期一, 8月 09, 2010

走!來小台灣走走

之前在(兩文之中:星期日, 三月 14, 2010 澎湖七美~牛母坪風景區 (1) 及 星期五, 三月 19, 2010 澎湖七美~牛母坪風景區 (2))有介紹過小台灣了,但是上次的缺憾是沒踏上小台灣看看。這次來補齊照片。
小台灣環景(牛母坪海崖下的似向斜(U)構造)
小台灣環景遠方是分岔仔

星期日, 8月 08, 2010

後窟潭的石敢當-降惡避邪,禁壓不祥

今年三月份的一封信讓這篇文章有了序曲。

故事是這樣來的,三月我的信箱收到了呂先生,若依年紀我應該可稱呂阿伯了(略有不敬),他在email中提到...

夏夜星空的澎湖...

夏夜的星空總是特別迷人,就好像有成千上萬對的小眼睛跟你眨眼。時有由天而降滑落的小星星,可惜~偏偏台灣的大都會光害太嚴重,要在平地看到成千上萬的小眼睛變成可遇不可求的任務。即使來到了澎湖,也只有在離島偏僻的地方才看得到,且一定要選在初一或月底,且沒有漁船的地方(若您想在海邊看的話)。

七月,我們的第一站是望安,但是第二天我們方需早起,所以就取消了去看星星的行程(但還是弄到好晚才睡 -_-|| )
望安的星空

星期二, 8月 03, 2010

My dear S.F. sister~ Happy Birthday !!

今天是風兒姐姐的生日,認識風兒姐姐的時間比H.C.短了一些,但是一樣都破十年了,希望姐姐能天天快樂,永遠美麗。今年七月我回澎湖和她聚餐,聽她說她摔傷了,雖目前無大礙,但有時還是很痛,希望姐以後不要像氣象台,也願有好人好好的幫我照顧她。

姐~生日快樂!

星期一, 8月 02, 2010

Happy Birthday! HC~

這一篇無關澎湖風景,但是充滿了我對妳的祝福~
HC, ~ Happy Birthday ~  ^^ 送給在澎湖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