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8月 20, 2008

再次拜訪鐵砧嶼

之前就曾經來鐵砧嶼(北鐵砧),只不過沒圖(照片)沒真相。這次托唐唐、海姐、魚大哥的福,我又再次登島。躲過鳥大便攻擊,我站在海蝕洞口旁。以下三張照片感謝唐大攝影師(或叫唐公主)為我留下紀念,有了它,就有照片有真相了。

左:前方即為鐵砧嶼(接近) 右:前方即為鐵砧嶼(準備)

登島!

鐵砧嶼有二,一座位於北海,白沙鄉赤崁村鐵砧嶼北鐵砧嶼(90島稱鐵砧嶼),另一座位於南海,望安鄉西坪村南鐵砧嶼鐵砧礁(90島稱鐵砧)。
北鐵砧位於赤崁村煙墩山北方海域,因外形似鐵砧而得名。島四周均被海崖圍繞,島上造型奇特的蜂窩岩,岩石受流水侵蝕而形成美麗的節理溝最具特色* P.299。最著名的即是它的海蝕洞。
鐵砧嶼北鐵砧嶼)於90島影像岸線面積0.0198平方公里***,海岸線長度0.687公里***;64島之滿潮面積為0.0231平方公里**。

部份資源來源(*地名辭書6、**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島嶼清查計劃 )
詳情容後再述。

相關文章:
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再次拜訪鐵砧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