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6月 14, 2008

二崁玄武岩

大菓葉的玄武岩壁因為噴漆事件反而造成轟動,原本見不到的大菓葉路牌現在也在203縣道可以看到。不過大家往往忽略到近在數百公尺外的岩壁,而那些因盜挖而出現的美景現在竟成為澎湖縣主要的寶貝。
其實之前就知道這個可以說是一般觀光客不會來的地方(也有人說是密境)。那次意外的發現是我為了想知道大菓葉究竟是屬於二崁村還是池東村的時候發現的。因為澎5以東的數百公尺外屬池東村,然而這一區塊中的濱海道路範圍內全屬二崁村,又這幾處玄武岩石壁全都在濱海道路附近,所以應全屬二崁村才對,所以除了上新聞那石壁我還叫大菓葉玄武岩外,其它的我皆稱二崁玄武岩,也要讓大家知道二崁不是只有古厝、傳香、吃的等,它還有天然資產玄武岩石壁及崗丘草原等。

相關說明,待我有空再整理圖片吧。

大眾景點-大菓葉玄武岩

二崁玄武岩(較北)

位於南北間的二崁玄武岩(您也可以說大菓葉玄武岩)紫色字為其地點 (圖片如下所示)

二崁玄武岩

二崁玄武岩

二崁玄武岩

相關文章:
Monday, February 05, 2007 大菓葉玄武岩行政區域在二崁村或是池東村?

沒有留言: